桃苏饼

退休二次元,摆烂画画人

金秋的落叶

☆大外圣生×塚原音子
☆可能会ooc
☆文笔很菜啦请见谅……!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塚原会去画画系列

        青色的湖面泛起点点涟漪,背对着湖嘎吱嘎吱响的长凳上坐着青涩的18岁少女——塚原音子。她一手抱着薄薄的速写簿,一手攥着崭新的黑色水性笔,歪了歪头无从下手。

        在旁人看来,年轻的女孩子配上金秋的落叶是这个季节再美不过的油画了。但是唯有大外圣生这个人品尝不出这种美丽。

        “塚原,想伪装成普通的同龄青涩女生好歹改一下衣着吧……?”

        前方走来的正是打扮规规整整的大外圣生,他边说着边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无论怎么看都和这里的景色格格不入的女生。

        “大外,你还没有习惯我的穿着吗?还有,什么叫伪装啦。”

        塚原眨了眨眼,紫色的小短发衬得她十分可爱。

        “我对你这种搓衣板没兴趣。”

        大外撇开了视线,但还是坐在了她身边。

        “你在画什么?”

        “落叶啊……亏你还是聪明人竟然连我画得是什么都看不出呢……咕嘿嘿。”

        “哈……?你画成这样谁能看得出啊。”

        在大外眼里,她只是在纸上随便涂了几笔罢了,而事实也的确是这样。寥寥几句对话过后,就是一片宁静。也许是因为季节的关系,周遭没有一丝生机感。仿佛只有在湖中吹起片片涟漪的小锦鲤有着微弱的生命力。

        大外自顾自地读着手上有关医学的书,不算厚。塚原则在一旁认认真真地画着图,还时不时扭过头来看看认真读书大外。

        “怎么,我的脸上有什么吗?”

        “不、不。没什么。”

        他头也没抬地甩给了塚原猝不及防的一个问题。

        “……大外,我给你画了画哦……。”

        “没兴趣。”
 
        他仍旧没有抬头。

        “……那么我就先回去了。今天的晚餐依旧是方便面哦。”

        “我的速写簿就交给大外带回去了,因为要去买方便面所以带着不方便。”

        她离开了。大外闭了闭双眼,合上了书。瞟了眼塚原放在一边的速写簿,随性地打开看了看。

       “画得真是令人一言难尽。”

        天已经黑了,长凳边没有路灯,着装规整的青年早已离开,却没带上之前那个女孩子的速写簿。

        晚风翻开了没人要的簿子,女孩先前记录的落叶已经不在了。是被之前那位青年扫走了吗?也许是吧。




        “你的‘落叶’出乎我的意料了。”

        大外圣生写完了日记的最后一句话后从兜里掏出了一张他的肖像画,背景是金秋的落叶。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