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苏饼

退休二次元,摆烂画画人

人类与恶魔

☆大外圣生×塚原音子
☆可能会ooc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orz

        “大外,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呢?”

        旅馆的窗外是一片夜景,路上车水马龙。塚原趴在窗台上,看的不是夜晚城市的繁华,而是天上的点点繁星。不知怎的,就问了这个问题。

        房间里只有大外在翻书的声音,隔了几秒才缓缓道来“人类。”

        “难道你不是人吗?不太能理解大外的想法呢……很深奥的样子。”

        塚原托着下巴。心思似乎从夜空中飘回来了,却依然站在窗边。不禁想起了曾经在旅店大外说自己就像莫里亚蒂一样,自己却把莫里亚蒂当成了狗的事情。

        “人类是具有野心的动物啊,不觉得很符合我吗?”

        “嗯噢……有点道理。”

        “那么你呢,塚原?虽然对你没什么兴趣但是姑且还是多了解一下好了。”

        塚原转过身,有些惊讶。望了眼正在看书的大外,思索了一会儿。

        “嗯……应该是恶魔吧。”她像往常一样笑着对大外说到。

        恶魔吗?仔细想想塚原决定和自己成为共犯之后每一次的任务都有在非常认真地完成,不管是摄影还是解剖,对于一个娇小的女子高中生……不,一个普通人来讲真的是分不容易了。

       “真是不出乎意料的回答呢,与黑暗同行的意思吗?”大外轻笑了一声。

       “我还没说完噢……。”塚原坐到床边,开始划起了手机,“其实我还挺情愿成为恶魔的。”

        “嗯,我很情愿哦。在没有一切的外在条件下。”

        她的视线没有离开手机,所有的行为都很自然。

        大外停下了手中的笔,合上书本。本以为她的“情愿”肯定与阿鸟遥斗有关,居然还特意否认了。是因为终于找到了一个衷心的共犯而开心吗,他的嘴角微微上扬。

        “你的回答我很满意。”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